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穩定生產四桶綠水

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研究,終於能夠穩定培養出綠水。之前遇到的問題綠水有時候綠,有時候不綠,有時候用了二分之一,接下來補水進去就不綠了。種種的問題,似乎目前暫時解決了。

每天生產的綠水,被我拿來養輪蟲,養水蚤,今天用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綠水,補水進去之後隔天就會綠了,如果隔兩天,會綠的更完整。

左邊那一桶今天早上剛用。右邊昨天使用,今天就很綠了。有機會再來測試三天不用會如何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板大你好,我在網路上找台南的綠水 進到這裡,看到陳大您的培養記錄 好仔細,之前我也有養水蚤用培養的綠水死光了,想說可否向您索取一些綠水作種培養,我也住台南市 在南園街附近。

    ps:看完之前的文章很好奇您的輪蟲怎麼出現的、之後又如何解決與水蚤分離,如果可以是否也可以分享一點? 之前想繁殖鬥魚結果水蚤不足帶不大 想用輪蟲試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索取綠水當然可以,但要約時間,最近比較忙。看你的時間點哪時候有空,如果跟我的搭的上,我們在約中華路家樂福那邊。

    輪蟲很難跟水蚤分離,目前我做的是把水定期用三百目網子過濾,可以減少輪蟲量,水蚤量多之後,輪蟲似乎就比較看不到。

    至於輪蟲怎麼出現的,只能說莫名其妙出現,先前向人買一些水蚤回來,剛開始養的時候沒有發現這個問題,或者說當初不知道有這個問題,後來經過好幾次失敗之後才發現的。

    養水蚤養輪蟲真的比養魚還困難,以現階段來講,只能說功力不夠,要繼續努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養到最後真的不知道是在養魚還是養飼料 花的心思好像比養魚多XD, 板大我住中華路家樂福附近不到五分鐘路程,我晚上都在家裡,綠水看您這幾天何時方便? 再和您領取就可以了。

    對了我剩下少量的米蚤,如果板大有需要的話可拿點回去純化,和輪蟲分開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養綠水是件很神奇的事,重弄的綠水,突然完成了,今天由黃轉綠了。

    ps之前查看您的舊文章發現您弄綠水時用的肥料放很多,想說之前在網路上有其他部落客大大用鰻魚粉弄出綠水,想說之前都加不多最後都失敗, 重新實驗今天突然轉綠了XD 所以板大抱歉綠水不用了。

    對了 您如果有 需要純化水蚤 可以拿些給您 回去純化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恭喜你囉,綠水養成了,之前我也是這樣,綠的莫名其妙,但通常變黃過一陣子就會轉綠,但有時候還沒轉綠就沉澱了。

      這兩天不在台南,沒有回覆你抱歉了。

      另外水蚤目前我這邊有米蚤,只是我的米蚤有輪蟲。目前分六缸養,有的缸很快就會出現輪蟲。

      如果有看見,想請問你的米蚤繁殖速度會很快嗎? 我總覺得我的很慢。

      另外如果全部換成曝曬過的自來水,通常放進去前兩天都會死掉一半,然後再慢慢變多。一直在思考是不是不能全部換新水。但是不換新水,輪蟲又會慢慢變多,水蚤就會被上身了,真是一大難題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繁殖速度沒特別注意的說,網路上人家是說用酵母粉餵生比較快(但缺點會比較沒營養)。

      換水的部份,之前也是用全換新的但真的會掛蠻多的,所以後來我就換一半或2/3左右,同時再加點綠水。

      輪蟲的部份比較難克服,因為依您所陳述的會影響水蚤生存,個人覺的需要純化分開養比較好,在使用的濾網、工具、或綠水上要小心 ,以免又混在一起。

      看要不要別外保特瓶丟一兩隻下去慢慢生純化試試,觀察是否還有輪蟲和輪蟲分離

      刪除